這幾天過年假期 看了這部國片.. 沒想到 電影的最後 竟然也讓我落淚了...

是我哭點太低嗎? 實在是有出乎我意料之外..

不過的確是比我想像中的好看...

而且 對於是鄉民的我來說.. 電影裡的許多話術 以及許多字詞 都感到熟悉

 

雖然 我不是很瞭所有發生在PTT的重大事件

但也見過一些所謂網路的力量 或是鄉民的力量...

這是另一股不同於政府 民間團體的力量..

而從很多事件也看得出來 如果這龐大的力量 能用在對的地方 好的地方

那麼.. 這股力量真的能讓社會朝向正面去發展..

像是解救要自殺的鄉民 以及專業的鄉民 都能給出很多專業的資訊的話

BBS 真的是會讓人得到許多知識..

 

但同樣的 這股力量若朝向惡的那一方去發展.. 有時候 真的會讓事情變的不可收拾

就像劇中女主角澄湘(陳意涵)一樣.. 在準備要自殺的時候 喊出 我要讓你們知道 你們用BBS殺死了一個女孩子

言論的圍剿 網路的霸凌 其實有時候不比來的輕 而許多人藏在匿名背後的攻擊

有多少人敢真正站出來呢?

 

其實呀 網路力量是一股真的需要善加利用的力量

當真的運用得當的時候 這是一股會使得社會更加美好的力量

看完之後 其實滿有感觸的啦

雖然.. 我很多時候都只是潛水的鄉民

這部電影 的確.. 說出了許多網路現象 滿不錯看的 ~

陳柏霖跟陳意涵的選角 挺不賴的..

雖然 修杰楷復仇的理由很瞎

可是有時候你會發現.. 人有時候會做出一些其實沒啥道理的事情來

所以 也不算是很無理的解釋...

是一部值得去瞧瞧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ndy 的頭像
    candy

    Candy 碎碎念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