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日本電影 一看海報就知道是愛情片了..

後來才知道這是漫畫改編的 但我完全對漫畫不了解 也沒看過就是了

所以對我來說 是全新的一個故事 一部電影..

這是2012年3月在日本上映的電影

但我說真的 雖然是愛情片 其實中間還時不時會有挺多感想的耶~~

 

男主角矢野元晴(生田斗真) (生田斗真真的很帥耶!!! 帥!)的遭遇也太慘了吧~

兩個人之間 明明有很深的愛 但卻一直要到最後最後才能在一起

這部電影分為前篇跟後篇 兩部都是兩小時.. 其實後面中間有一度我覺得可以快速一點呀..

但我還是在矢野帶完女主角高橋七美(吉高由里子)遊東京後 互說再見那邊 讓我眼眶含淚

而最後奔留則是在矢野跟山本有里(本假屋唯香)一起在山本媽媽病床前 矢野說的那些話

因為 那或許是他一直很後悔 來不及跟自殺的媽媽所說的話吧

這種親情橋段 一直都是我無法抗拒掉淚的哭點呀~~~ ><

 

故事大概是說 矢野是個萬人迷 所有女生都會喜歡他

其實高橋也不例外 只是.. 她覺得有這麼誇張吧 反正因緣際會之下

他們在頂樓碰面了 話說 高中的頂樓很常是電影或電視的場景耶

頂樓真的這麼容易上去? 至少印象中我們就沒有這種可以看蔚藍天空的頂樓

 

總之 矢野跟高橋在一起了 但其實矢野心中一直有個結打不開

那就是他出車禍身亡的女友山本奈々(小松彩夏) 以及跟她妹妹山本有里的那一夜情

結果因為矢野媽媽要準備離開北海道去東京了 矢野就決定要轉學 在高三的時候

因此 高橋一直作好約定 再過一年 她要努力考上東京的大學

前篇就停留在高橋送矢野去車站 目送他離去

 

最後 .. 時間來到了大學四年級.. 高橋自從那一天與矢野說再見之後 就再也沒見過他了

結果 在演矢野這邊在東京的故事的時候 就會覺得 怎麼可以這麼衰?

不過 我真的很高興 他在東京這邊的學校 認識了一個好朋友千見寺亞希子(比嘉愛禾)

一切看似都安頓好 媽媽也在工作 他也努力在學習 等待著一年後 高橋的到來

沒想到.. 媽媽工作沒了 還被檢查出有癌症 此時 媽媽外遇對象的老婆找來

說是家中無子飼 所以矢野算是男方家唯一的繼承人了 結果 因此把媽媽搞的精神緊張

深怕矢野會不要她 跑掉 所以整天看著兒子 也不讓他去學校

 

有一天 矢野真的很想見高橋 於是想回北海道見她之後再回來 結果媽媽一直抓著不給他去

他可能真的心裡也很疲倦了 於是他甩開媽媽的手 講了一些話之後 就離開了

結果 媽媽就跳樓自殺了.. 自此 矢野開始打工 也不念書 遠離認識的所有人

直到山本有里又找到他 這女的真的很恐怖 怎樣都可以有辦法找到他

當然 矢野並沒有對她有愛 但是矢野發現她想自殺

因為身上已經背負兩條人命的他 就決定跟她在一起

 

我只能說 矢野對自己的好友竹內匡矢(高岡蒼甫)說的理由 真的覺得很瞎

他說 因為高橋比較堅強 所以被留下.. 因為他媽媽 山本有里 比較脆弱 所以他選擇救她們

其實有時候 堅強並不是自己想要堅強的 而是被迫堅強的

就因為如此 所以選擇被拋下 真的是很令人無法接受的理由

矢野說 如果有你愛的人溺水了 至親溺水了 朋友溺水了 你會選擇救誰

他說他會救不會游泳的人..

 

堅強的人 有時候是為了不讓其他深愛自己的親朋好友擔心傷心 所假裝出來的

因為我們也在乎其他我們身邊的親友們.. 因此我們假裝堅強

假裝不需要替我們擔心 但我想.. 或許很多時候 也就真的能夠蒙騙過所有人

讓他們都覺得 我們的確很堅強.. 因此 我們一定可以撐過某些艱難的時刻

所以我們被選擇留下..

 

我只能說 這理由很爛 但是.. 似乎又是很常見的場景...

但要我們假裝柔弱 或許 .. 自己又還是作不到吧..

畢竟我們不希望關心我們的人擔心呀...

 

不過 最後的最後的最後 他們兩個還是算在一起了啦~~~

也算是個 happy ending 囉.. 在經歷過這麼多事情之後~~

遠距離真的是很困難呀 另一半在另外一個地方發生什麼事情你都不會知道

傷心難過煎熬時也不能在他身邊陪他度過.. 所以說呀 困難~~

他們還都是在日本境內耶 一個是北海道 一個是東京 就已經如此了..

如果跨國.. 的確是需要一點心思的吧 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ndy 的頭像
    candy

    Candy 碎碎念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