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回來台灣的日子 已經過了有12天了..

心情已經從一開始的不習慣 漸漸習慣了..

畢竟 這是生長的家鄉 是沒有那麼容易感到陌生的

何況 我才出去快兩年半而已.. 要忘記生長25年以上的家鄉

我想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只是... 台北人很多 車很多 路很小 很擁擠 卻是一直以來的事實

一開始的不習慣 或許是美國土地很大 路很大 一切都很開闊吧~

 

記得我回來之前 媽媽說過一句話 她說.. 為什麼好像住在這裡的人.. 比較開心?

呵呵.. 我想 是文化的關係吧.. 美國的父母 大部分 (不代表全部) 都比較會讓孩子獨立

因此年紀漸長之後 陪在身邊的就是老伴.. 不會替孩子們擔心太多

因為孩子們要為他們自己的人生負責.. 也因此 她們可以坐在 Starbucks 一個下午聊聊天

或許 東方的家長們擔憂太多.. 從孩子出生 就開啟了她們的擔憂

長大了 擔心念書 交男女朋友 工作 結婚 生子 ...

ummm.. 聽起來是個無止盡的擔心呀...

或許 這是為什麼 會感受長輩們比較不開心的原因吧~

 

前幾天去了第一個面試.. 面試官說 可能會要加班到十點之類的

因為不只一個面試官說會有加班的情況 老實說 這是我最怕的台灣工作環境特色之一

我並不是說 我完全不能接受加班

但是 到七八點 我覺得ok .. 可是 不能是常態呀 不能被視為理所當然的呀

 

可我也沒有在美國的精算界工作過 所以我不清楚 會很常要加班

是不是這個領域的常態.. 亦或只是台灣工作環境的常態...

這幾個面試官 有問過我一個問題 他們問我 會依據什麼選擇我所想進入的公司

一開始我並沒有給出很理想的答案 (我自己覺得啦)

 

這幾天我也有想了想.. 我現在希望找到的公司

是讓我可以在擁有工作的同時 也可以擁有個人生活..

我並不想早上八點半到公司上班 然後晚上十點回家

日復一日的過一樣的生活.. 然後周末就是累癱在家裡

沒有社交 沒有朋友 沒有生活 ...

這真的是我很害怕的工作環境..

 

強調的是 我並不排斥加班 .. 但到十點 真的是不是有點太晚了點呢?

又者.. 如果是個很常很常發生的事情

真的會讓我覺得工作的熱情 都被這些疲累給消磨掉了吧~

我不知道 我會需要花多少時間找到我想進去的公司

但一旦我進去 我真的不輕易想要離職...

因此 這一次 我想謹慎的選擇...

 

我是真的... 對這一塊有興趣

我有聽說 精算這一塊真的會比較操

我想 我會好好認真想一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ndy 的頭像
    candy

    Candy 碎碎念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