ごくせん -- 卒業 スベシャル’09

極道鮮師第三部 的特別篇

話說 這一部日劇真的是長青劇耶
猶記得 當初第一部還是由咱們家松本潤大爺主演的
聚今已經 .. 七七七七七七~~~ 年前了耶~ oh my god~
歲月真是不留人耶~

我印象非常非常的深刻
因為 當初這齣劇第一部在日本演的時候
我個人 跟小澤是在 UCSD 遊學的
而當時 還去了日本出租店租回來看
小澤很辛苦的要一邊看還一邊當翻譯
因為當時的我 日文真的完全一竅不通
當然 現在也沒好到哪裡去
只是 那時候是完全沒有學過 而且 也沒動力努力去念啦
那時候 小澤比較認真
所以 她都會去研究
話說當時年紀小 真的對這部熱血劇超著迷的
而且 真的很好看

我對於這種熱血劇呀 朋友劇呀 親情劇的
最沒輒了~
都很容易被感動的說~
結果 一部收視率很好
不曉得過了多久 開始演第二部
是由赤西仁跟龜梨主演
雖然我覺得啦~ 很多好看的戲劇 第一部都是經典
之後的 可能就跳脫不了所謂的老梗
當然 我不排斥老梗
重點是 如何運用老梗 讓它變成有意思的新梗
那也是一大功力呀

而當時 雖然 第二部soso ~
但衝著我喜歡仲間的關係
還有當時覺得龜梨先生也挺不錯的
所以 好像有看完 ..

不曉得又過了多久 哇塞 ..
這千年老劇 要拍第三部的咧~
oh my god~
當然 我知道啦 這種學生一年接著一年畢業
總是會有很多後起之秀 一年都有一年的學生可以演
而仲間也就是一年接著一年的繼續帶學生
是很猛啦 我覺得
第三部的人物呢 我真的就都不太認識了說
只除了三浦春馬之外
因為我是看14 歲小媽媽時認識他的
其他的 .. 說真的 .. 我 一 個 都 不 認 識 Orz
除了這部戲的老班底人物之外 學生們我ㄧ個都不認識

我已經忘記這一部我有沒有從頭看到尾了說
不過 雖然老梗歸老梗 但感動的地方 我還是一樣哭很慘 = =
是不是有這麼發達的淚腺
我的感動點很低耶 Orz

今年三月播放的SP 嗯嗯 ... 一樣是畢業典禮啦~
七年了 .. 松本潤大爺也從 19歲轉眼間是 26歲的人了
仲間也從22歲 演到29 歲
這中間的歷程 我真的覺得很奇妙耶~
一部劇可以七年來 中間陸陸續續的有演出 真是太厲害
聽說 好像還要準備開拍電影版的樣子
我是覺得啦~
這種類似的戲劇 基本上 要一直演下去是沒問題的
因為學生可以一代換過ㄧ代呀
像這次特別篇出來的這位小鬼

老實說 我真的不太知道他是誰
後來才知道 原來他也是傑尼斯裡面的人
叫做什麼玉森裕太的 哪位呀 .. 完全不熟
結果一看 哇塞 .. 1990年出生的~ = =
我完全被打敗

故事的最後 就是新的一個學年又來到
仲間又要帶她萬年的3年D班
一進去 就看到那個SP裡面搞怪的小鬼
嗯嗯 感覺又是一部可以成為一季日劇的題材了
我只能說 .. 非常佩服 ..
而且 .. 演七年了耶~~~ 好厲害呀~~~~~
想想 .. 現在離那時候我看第一部的時候 .. 也 七 年 了~
時間真的是過的非常快呢

只是這一次山口老師從天而降
讓我看傻眼
不只在裡面被打的學生看傻眼
我看觀眾也看傻眼吧 ? 是有這麼厲害就是了?
我都會在想 .. 山口一個女生可以一次對十幾個
阿那十幾個大男生 沒辦法對付那十幾個
真的很遜耶~

另外 我還有因為這個題材想到一件事
畢竟 戲劇歸戲劇
片中所謂的問題學生 其實都只是個掩藏真心的好孩子
但是 現實社會中 就不一定了
當然 我還是認為 重點在於 要有個信賴學生的老師
就算學生做錯了 也不要一味的責備
我覺得 這才是一個對的方向吧

像以前 我國中的老師
真的完全就以成績來論英雄
就算班上有出現什麼不對的事情
她第一個一定先懷疑那幾個功課不好的
功課好的 老師從來不會懷疑
而且 甚至還有點偏心
因為我是偶爾會被老師偏心的那一個
我就覺得很不公平 也不喜歡這樣

結果 好玩的是 等大家都畢業很多年之後
我們因為各自忙各自的事情
其實很少回學校看老師
也是偶爾會回去啦~
老師還會感嘆的說
結果 回去看她最多次的 是當初她常常就會先懷疑
而且會先責備的那幾個 
看起來像壞孩子的同學呢~

所以 我說呀~ 很多時候 真的不要以貌取人呢
這樣是真的非常不公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ndy 的頭像
    candy

    Candy 碎碎念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