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 初踏入社會 當社會新鮮人 很感激 老闆的賞識 因此 儘管一開始有多麼的害怕 壓力大 都撐過來了

工作一年多之後 或許是工作倦怠 或許是 覺得自己好像欠缺些什麼 想出國進修 再重拾學生身分

或許也是對現實的一種逃避吧~ 兩年多在美國 我不後悔 這個決定 儘管 最後  2012 年回來之後

還是回到了原公司 或許有人會認為 我浪費時間 浪費金錢 也浪費可以累積工作經驗的青春

換來的仍是回到了原公司 ~ 其實 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而再讓我回到那時候 我仍然會做出出國的這個決定

 

2012年 再次回到公司工作 我是感恩的... 對於所有對我好的人 我都覺得很感激

在我的觀念裡 沒有人是有義務 或是理所當然要對你好的 因此 我感謝所有對我很好的人 就算是父母 也是如此

從初踏入社會 到現在 仍舊對老闆感到謝謝 感謝他很多事情 感謝他的照顧及指導

他官是越做越大 他的能力 坐到這個位子 我覺得實至名歸 他的確也花了很多心思 很努力

把公司帶向更好

 

回來之後 某部門小主管 也許因為投緣吧 也因為同樓層  所以 遇到都常會聊天 很熱情

她也是個人很好的人 會跟我聊牙套 跟我聊美國 偶爾幾次 剛好一起走去捷運站

也會很熱情的分享生活中瑣事.... 不過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這位小主管 看到我 不再打招呼了 看到我 連點頭微笑都沒有的 直接忽視我

我其實還本來會想要聊聊天 但她架設出來的距離感好強烈

一次兩次 我會覺得 是不是她本來就沒看到我 之類的

但真的越來越強烈 到最後 她連最基本的微笑點頭 都不會對我做

而是直接無視我

 

老實說 我是有點受傷... 畢竟 曾經是那麼熱情 在跟我討論她女兒的牙齒 跟 閒聊我在美國的經歷

到現在的這種反差 我覺得 好大

我不知道 我是哪裡做錯 得罪她了

也不知道 是發生什麼事 讓她決定從此跟我當陌生人

這種 莫名被判死刑的感覺 很難受

工作上沒有太大的接觸 應該不太可能是工作上惹火她

私底下 在她還沒這樣對我之前 我覺得她人很好 很親切呀 也不會說她壞話

 

朋友說 或許是因為我沒有了利用價值 所以變成這樣

可是 我也不覺得 在我剛回來的那段時間 我很有利用價值呀?

但我說實在話 如果她真的是因為我沒利用價值而因此這樣對我的話 我會好過點

因為這代表是她個人的問題 我就會算了 不強求

可是 我想了解的是 如果真的是我做錯事情 讓別人不開心的話 那就會是我的問題

那我就該檢討了

 

或許 職場上很少真心的同事

但至少 我對於我喜歡的同事 都是真心的

很傻吧 ~ 會覺得是工作資歷很淺 才會這樣想吧

可是...  如果整天在工作還要去防東防西的 這樣的生活 很累吧~

 

職場上 其實 眉眉角角很多 出國前+出國後的工作經驗 還不到五年吧

待人處事 還是菜鳥吧我

所以 才會對於 本來一個自以為交情不錯的同事 突然把我從熱情的夏威夷 丟到冰凍的北極圈 這種事情耿耿於懷

心裡不太舒暢吧~ 是真的很受傷 我其實是很難過的!!

 

唉... 糾結在這裡 也不會有答案

或許等我哪一天 發瘋了 我會問本人 希望得到答案吧

但這種事情 好像沒人會蠢蠢的去問當事人吼

不能調整別人 那只能調整自己了

但我真的需要一點時間~~

職場上 這種 眉角 真的... 很大的一門學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ndy 的頭像
    candy

    Candy 碎碎念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